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走故里——党政办支部赴刘少奇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06  党政办公室    访问量:

为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12月1日,党政办公室(校友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宁乡花明楼刘少奇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院长史明清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活动。习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说到,刘少奇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理论家,他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殚精竭虑、呕心沥血,在经济、政治、军事、文化、教育、外交和党的建设等领域都建立了卓著功勋,刘少奇同志的崇高品德和高尚情操,无论过去、现在、将来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

庄严肃穆的刘少奇铜像广场,铜像巍然矗立、让人肃然起敬。党员干部在此鞠躬缅怀,重温入党誓词。在刘少奇纪念馆,细心的党员同志发现,刘少奇同志非常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早在1957年他就开始倡导“全日制和半工半读两种学校教育制度在天津市创办了第一所厂办半工半读学校,为发展职业技术教育提供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少奇同志故居的墙上写着这样一段话:“我的一生只做过一件事情,就是群众的事情;只做过一项工作,就是群众的工作。”他是一个真诚务实的践行家,更是人民群众的“忠实勤务员”。少奇同志一心为民的崇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激发了党政办公室(校友会)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务实为民的优良传统,坚定了密切联系群众、一心为民的服务理念。

全体党员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

全体党员在刘少奇铜像广场前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瞻仰刘少奇故居





(编辑:何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