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正文

部门简介

2017-09-04      访问量:

 学院党政办公室是党委、行政的综合性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指示、决定。围绕中心工作搞好调研,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领导处理重大事项提出对策和建议,充分发挥党政办公室参谋作用。

2.负责起草学院党委、行政工作报告、计划、总结、规划和决议。

3.负责审核学院党政下发或上报的各类公文,规范学院公文管理;负责机要文件和一般公文收发、传阅。

4.组织拟定有关全院性规章制度,以学院名义发布有关事项的通知、通告等。

5.负责安排落实党委会、院务会、党政联席会、院长办公会、党员或职工大会,做好会议记录及会议纪要的编发工作,检查督促会议决议的贯彻执行。

6.负责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的拟定,安排落实并做好考勤工作。

7.负责督促各部门搞好年度总结、制定好年度工作计划。

8.组织全院性工作检查以及各部门间情况交流,充分发挥党政办公室综合协调作用。

9.负责掌管好学院党政公章和介绍信,负责全院处级机构印章制发。

10.负责全院信息的传递、收集、审核、综合统计和编撰工作,以及党员统计报表和学院综合统计报表的填报工作。

11.负责学院的各类文件、技术资料以及文书档案的归档管理和指导工作。

12.负责对外接待,扩大学院对外交流,处理有关来信来访工作。

13.负责学院办公楼卫生、文印、收发和会议室的调度,做好各部门、各党总支办公用房的管理和调整。负责做好学院领导办公室卫生和办公用品的购置工作,充分发挥党政办公室服务作用。

14.受理各部门的议案、请示和报告,统一编号并转交书记、院长审核后上会研究,并做好归档工作。

15.负责院保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拟定保密制度,加强保密教育,抓好密级处理,协助相关部门查处泄密失密事件。

16.负责学院车队的管理,做好学院领导用车安排,做好调配,保证学院正常用车。

17.负责社区工作的协调。

18.负责全院办公自动化指导与管理。

19.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