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主要职能 > 正文

党政干事兼档案管理员工作职责

2012-08-26  党政办公室    访问量:

1.贯彻执行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指示和规定,严格遵守和执行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维护档案安全,使档案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
2.执行学院的档案管理办法和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督促和检查学院各项教学活动、科研课题、基本建设、仪器设备、财会及日常工作中形成的文件材料、原始材料、原始记录的收集和积累,做好全院各项工作资料的收集、鉴定、归档和保管工作,对处室形成的各种资料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及时、准确的为学院工作提供相关的服务。
3.严格管理制度,对档案的收进、移出、收集、销毁、借阅、保管利用等情况及时进行登记和统计,认真验收并办理好移交手续。
4.严格执行《档案库房管理制度》,做到库房“八防”,确保档案管理安全。
5.严格遵守《档案保密制度》,做好档案的保密工作,不得将档案内容外泄。
6.做好档案统计工作。按上级要求向上级档案管理部门上报有关档案情况的各种报表。
7.协助负责有关文件的收发与传递。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