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政办公室(校友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0  党政办公室    访问量:

为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中华美德,7月7日,党政办公室(校友会)党支部以“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为主题,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何荣誉围绕主题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努力做到‘四个带头’”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活动以分享红色故事会的形式展开学习和讨论。学习中共领导人家训故事,包括周恩来同志崇尚节俭之风的“崇俭”故事,习仲勋同志崇尚廉洁之风的“崇廉”故事,朱德同志崇尚勤劳之风的“崇勤”故事。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的讲话中说,“莫用三爷(少爷、姑爷、舅爷),废职亡家”,他借古警今,告诫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习总书记在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中提到:“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随后,陈洪、封国平、吴小君和李贵林三位同志分别就家庭中家教、家风的传统故事与同志们进行了分享,感慨优良传统带来的深刻影响,让党员同志们十分受益。

支部书记何荣誉同志结合党政办实际工作,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努力做到‘四个带头’》为题,围绕支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深化理论武装,带头夯实基层基础,带头推进正风肃纪四个方面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论述,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定不移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努力做到“四个带头”,高质量的完成本职工作,首先要讲政治、讲忠诚,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讲政治、讲学习,带头深化理论武装;第三要讲政治、讲担当,带头夯实基层基础;第四要讲政治、讲规矩,带头推进正风肃纪。他说党政办公室的每位党员同志都在领导身边工作,更应该自觉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大局思考问题、找准定位、开展工作,对学院党委行政的各项决策和战略部署有更深刻的认同、更真诚的拥护,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自觉的行动,确保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学院各项决策部署,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楚琼湘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何荣誉同志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编辑:何荣誉)